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展出149件学生书画作品,见证画笔中的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0-09

  用书法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间的变革,用绘画描绘新时代、新面貌、新生活的美好气象。近日,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徐汇区未成年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活动在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149件从全区各中小学校遴选出的书法、绘画、工艺作品,在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据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组施老师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征集以来,全区共有70多所中小幼学校、近800位中小幼学生积极参与,共计765件书法、绘画、工艺作品参与评选。

  在此基础上,组委会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家协会、上海书法家协会专家,通过进行评审,层层选拔,最终149件作品入选此次书画作品展,并收入制作成画册,分别收录书法作品37幅、绘画作品93幅、工艺作品19组。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出的149幅优秀的学生作品中,还特设了阳光组,鼓励特殊的学生也参与到书画艺术中,感受美的教育、陶冶美的情操,体现了徐汇青少年美育教育的普惠性。

  作为上海美术书法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信参观了本次展出,对学生们的作品赞不绝口。他说,每一件作品都记录着徐汇“小艺术家”们对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着新中国70年的建设成效,记录着孩子们对新中国未来的满满祝福。“书画艺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水平的提升。”

 

  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钱文华表示,学生展的开展是徐汇区构建青少年美育体系的一个精彩缩影,是青少年美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集体和上海市文明单位”,中心在构建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基地和展示基地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做法。(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教育新闻网刘时玉)

  近年来,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发挥美育普惠性、以艺术育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办让人民满意的一流校外教育,开展让学生喜爱的校外活动,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做工作有格局,办活动有情怀,是我们全体中心人为之奋斗的目标。”钱文华说。(信息来源: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教育新闻网刘时玉)

获得优秀奖的小艺术家们

  陈俊浩作品《保家卫国》

  杨苪延作品《满屏春色》

  朱信瑜作品《青草池塘处处蛙》

  俞何嘉作品《龙盘东方》

  邹近悦作品《沪藏一家亲》

  韩晶晶作品《美丽祖国》

  曹泽文作品《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吉安雅作品《水乡悠悠》

  张艾泊作品《江南水乡》

  张子晨作品《繁华的南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