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华东理工附小探索研学之旅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01

  树木中的化学基因有哪些?蔬菜中有多少能量?什么是飞鸟的食物……日前,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拓展“科技课堂”,与荣顺国旅合作探索研学旅游,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在游走中学会观察、学会问为什么?

  每年春季,学校都会安排学生春游,“如何与教学相辅?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华理附小德育教导毕韵莺介绍说,“带着问题,学校向荣顺国旅抛出了橄榄枝。”有着三十年学生团队从业经验的荣顺国旅,根据学校的需求,专属定制了“菜单”,再由学校挑选适合一到五年级学生特点的活动项目。

 

  一年级学生到自然博物馆参观,听一堂昆虫讲座;二年级学生到小蜜蜂农场“干农活”。与动植物来一场亲密接触……即将步入初中的五年级学生,通过开展定向拓展活动,“增强学生自强坚韧的意志力、体验互帮互助的团结奉献精神,感受崇德向善的慈爱理念。”

 

  春游活动中,“无人机”操作让四年级同学兴致盎然。荣顺国旅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项目,我们希望向学生推广普及航空,激发青少年对航空、无人机技术的兴趣。”毕韵莺说:“希望通过这些‘定制菜单’,让学生在五年小学阶段有五种不同的体验,学会问‘为什么’开拓视野、爱上科学;学会用科学技能去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吴梅 玄风航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