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虹梅:不断发动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3-15

  做志愿者能体现自我价值,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做志愿者能实现很多人生的意义,为社会奉献一点自己的光和热。

  垃圾分类,首批志愿者

  曹菊明

  2018年7月华悦家园开启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启之初,曹菊明便自愿加入到垃圾分类第一批志愿者行列,成为了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工作中的重要一员。

  曹菊明虽然不住在华悦家园,但是每次垃圾分类值班他都会准时到岗,值班期间他会守在垃圾桶旁边,督促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有的居民虽然带着湿垃圾过来处理,可是里面却夹杂着很多餐巾纸包装袋,他便会跟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应该怎么分类,随后他会把垃圾里的餐巾纸盒包装盒分拣出来放到干垃圾桶里。有时候碰到乱丢垃圾的人,他也会上去跟人家讲解垃圾分类,并让他们将垃圾按类丢放。由于华悦家园业主多数是动迁过来的,所以有的阿姨手里会有好几张垃圾分类积分卡。碰到阿姨们只拿了一袋湿垃圾却要几张卡扫码积分的情况,曹菊明会组织扫码员进行扫码,并给阿姨们做好解释工作。

  发动身边人

  他说做志愿者便是体现自我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他也这样身体力行地不断践行着。同时,也不忘发动身边的朋友、邻居一起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行列,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虹梅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