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周恩来班”创建仪式在上海周公馆举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3-07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3月5日电(记者郭敬丹 吴振东)“我们以红领巾的名义,立下铮铮誓言——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之腾飞而奋进!”

  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1周年纪念日,一场“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在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周公馆)启动。学生们发起倡议,号召更多中小学生积极创建“周恩来班”,传承践行杰出楷模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

  改革先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表示,弘扬伟人精神对推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周恩来班”的创建,能激

  励当代青少年以伟人为榜样,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而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

  上海市复兴中路第二小学自1998年起就创建了“周恩来中队”。多年来,学校通过与周公馆共建,锻炼学生做小小讲解员,同时开发校本课程,形成行之有效的特色创建模式。

  复兴中路第二小学德育教导郑斌认为,创建“周恩来班”,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不仅让当代青少年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形成良好的学风,也为教师带来理想信念的激励,使其带着更高的责任担当教书育人。活动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上海市建平中学、光明中学、立达中学、徐汇中学、松江区第一中学等学校参与创建“周恩来班”。

  (图片来源 信息来源:新华社 应雨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