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举行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0-09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徐汇团区委主办的 “国旗下成长”徐汇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当天,是来自龙南小学、高安路一小和建襄小学的青少年们担任升旗手和护旗手,完成了这庄严升旗仪式,随后徐汇区红领巾理事会的小朋友们以京唱《我爱你中国》和诗朗诵《我的中国梦》庆贺祖国诞辰。

 

  据介绍,从去年8月起,每周日上午,团区委将组织全区青少年在上海图书馆正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通过仪式性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广大青少年携起手来,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奋斗。截至2018年10月1日,团区委共举办“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52场,逾400名青少年成为了光荣的升、护旗手,近3000名观众现场观摩了升旗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升旗的升旗手、护旗手大多都是团组织通过社会招募方式产生。凡是年龄介于6-14周岁、有意参与升国旗活动的青少年,均可联系自己学校或居住的居民区团组织报名,同时也可通过“青春徐汇”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表“爱国情”,圆“升旗梦”。同时,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代表还将在活动现场进行爱国主题演讲。演讲内容聚焦红色经典,采用红色歌曲合唱、爱国诗词朗诵、红色故事排演等多种形式,抒发爱国感情。(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