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求知小学黄奕警官现场讲授校园安全课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04

   “001!001!”黄奕警官呼叫道,“收到!”120名同学异口同声,9月3日上午10时,人气授课警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来到求知小学,为来自该校的120名二年级的同学和30多位家长代表带来一堂现场版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黄奕出现在2日播出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二季)》中,当天一上课,他就节目中“乘坐轨道交通”内容进行提问:“考一考同学们,我昨天说的乘坐轨道交通要注意哪三个要素啊?”“数字,颜色,箭头!”“你们真棒,一字不差都背出来了!”黄奕警官对同学们的记忆力赞不绝口。

  课堂上,为了能与黄奕警官互动体验,同学们踊跃举手,被选中的两位小“特警”与黄奕警官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模拟抓捕,互动中同学们学会了“掩护”、“行动”、“完成任务”等手势。随后,黄奕警官还邀请四名同学一起模拟逃离火灾现场,同学们排着队低姿扶墙、湿巾捂鼻、俯身前行。学得好的同学都会得到黄奕警官送出的警察公仔作为奖励,但黄奕警官提醒小朋友:“一旦逃出,绝不返回。即使我送你们的警察公仔忘了拿,也不能返回哦!”

  校园安全教育课,以一部由黄奕警官和同学们一起演绎的“我是小小社区巡逻员”的情景短剧,拉下了帷幕。(信息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吴艺璇 杨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