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社区共建为青少年准备丰盛暑期“大餐”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23

  日前, “小社区大世界 小朋友大梦想”2018年枫林街道社区共建亲子夏令营的第十场“小小李时珍”活动在龙华医院医学模拟中心举行,从针灸、艾灸再到拔火罐、制香囊,结合着传统中医知识的浸润,三十多位中小学生不仅听得很认真,还纷纷举手想要尝试什么是艾灸和拔火罐治疗的感觉。

  今年暑假期间,为了进一步盘活区域单位党建资源,发挥“枫林志愿者联盟”的作用,枫林街道携手社区12家共建单位开展健康讲座、互动体验等活动,为枫林青少年打造了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如,复旦医学院提供人体博物馆免费参观体验,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一场奇妙的“人体大探秘”;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酷炫化学小分队的志愿者围绕基础化学知识的科学普及,为社区青少年讲解不同的食物所提供的不同营养物质;街道联合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邀请C919设计研发的一线专家陈名乾为大家讲解C919的前世今生等等。一系列的活动都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积极回应,一位居住在枫林的刘女士说:“我为孩子报了三场活动,然后把孩子参加的各种活动发在朋友圈,引来其他有娃的家长们的一阵阵眼热,他们说,我们社区的活动实在太丰富啦。孩子不仅玩得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举办。”枫林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罗婕认为:“依托区域化大党建平台,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平台作用,凝聚12家区域单位资源优势,让枫林社区青少年进一步走进社区,走近单位,开拓眼界,提升能力,在欢度暑假生活的过程中,体验大世界,实现大梦想。”

  枫林街道表示,街道辖区大院大所密集、优质资源集中,因此通过区域化党建引领,携手12家区域单位举办“小社区大世界、小朋友大梦想——2018年枫林街道社区共建亲子夏令营”,在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区域单位之间的交流、共享、互动,加强了区域单位与居民区之间的互动交流,今后街道将持续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拓展活动平台、鲜活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社区青少年准备更丰盛的“大餐”。(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