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枫林举办暑期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17

  8月17日,一场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暑期成果汇报演出在枫林社区隆重上演。据介绍,整场演出是对今年暑期枫林青少年的“所学、所思、所想”的凝练与总结,“传红色文化,抒爱国情怀”“扬中华经典,展青春风采”等内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枫林青少年向上向善、忠于祖国,能成为有梦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早在两个月前,“枫趣family天使合唱团”的招募就早早启动了。枫林街道通过学校选送、微信报名、电话报名等渠道,经过筛选,召集了全枫林“最会唱歌”的几十位小朋友。从发声咬字、形体表情等各方面下手,在上海音乐学院教师团队为期十次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汇报演出时小班和大班的孩子们用《数星星》《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合唱,圆满完成了他们的“处女首秀”。作为本次教师团队的一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院的曹勇冠老师表示,“十次的课程不算多,但今天孩子们的演出很成功,希望小朋友们能从合唱中学会合作、享受音乐。”演出当天,枫林街道在零陵中学开办的“枫雅昆音”昆曲旦角基础培训班学员今天也首次完成了公开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曲美轮美奂的《牡丹亭游园》罗皂袍选段。此外,枫林最美家庭代表、爱心暑托班的孩子和志愿者大学生也为观众带来了故事分享《我的家》、经典童瑶新编《小地雷》、传统文化舞蹈《半壶纱》等精彩节目。(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