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区2018年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09

  日前,2018年徐汇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团区委、区教育局等领导以及65位来自徐汇区各学校的优秀团干部、学生会骨干等优秀学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之后,团区委、区教育局领导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党章》《团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团的十八大报告等学习资料。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天的理论学习课程。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任浡为学员们从“望、闻、问、切”四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做新时期的合格共青团员。当天下午,华东政法大学汪仕凯教授就中国当代政治发展的基本逻辑问题向学员们做了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并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庞博老师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每节课后向老师征询联系方式并进行交流,结束理论学习后,各位优秀学员纷纷表示要开始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 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