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爱心暑托班”推爱心特色课程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09

徐家汇街道爱心暑托班 陆翔 摄

  7月2日,徐家汇街道在连续开办5年暑托班的基础上,今年携手汇师小学、区青少儿教育成长中心共同举办2018徐家汇街道“爱心暑托班”,为广大社区居民和区域单位职工做好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据此次暑托班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托班开设两期,每期3个班级共招生240人次,街道团工委在整合区域化团建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汇集天文台、气象局、上影集团、东方网、农业银行等区域单位的丰富资源,组建区域青年志愿讲师团队,开设徐家汇爱心青年特色课程。除了7家单位提供的气象科普在身边、东方网小小观察家、农业银行小小银行家等课程外,暑托班还开设沪语课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课程、五老讲师小党课等特色课程,既传承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增强了暑托班的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严格执行凭接送卡接送的制度,徐家汇派出所特别在上下学期间增派了护校警力,街面监控和网格中心实时关注。此外,还组织居民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轮流参与护校行动,共同守护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