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中小学生开展“衣衣相传,千里送爱”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24

  平均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对于他乡之人来说是诗和远方,而对于居住在那里的人来说,生活与诗意相差甚远,充满了贫苦与艰辛……多年来,上海市徐汇区与西藏萨迦县结对帮扶,长期派驻教师、援藏干部等赴藏开展交流结对活动。近期,由徐汇区教育局、妇联、团委联合援藏干部联络办公室发出了“汇爱徐汇、汇爱萨迦——爱心捐赠召集令”,在徐汇各中小学校园内开展“衣衣相传 千里送爱”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加入到捐赠冬衣的活动中,把家中六成新以上的秋冬季校服以及日常秋冬着装和鞋子,清洗干净后交到学校大队部,只有几天的时间,秋冬季校服已摆满了大半个学校大队部的办公室;也有许多教师捐赠了自己孩子的冬季校服,为给西藏萨迦县萨迦中学的同学们送去温暖,大家都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赠物品都是由同学们亲手打包整理!每一件都认真的筛选,仔细整理分类打包。一袋袋的包装好的衣物,满载着徐汇小朋友们对远方西藏同学们的一份心意。

 

 

  截至5月17日,本次活动收到世外中学、华育中学、梅园中学、徐教院附中等19所徐汇中小学的爱心捐赠,共计冬衣4609件,运动鞋1106双,整理后装载满满7卡车运往西藏萨迦县,这是汇聚了徐汇同学们的爱心专车!

  5月17日,装载了满满7卡车的这些衣物,承载着徐汇师生们的浓浓情意,通过民声公益组织踏上了援藏之路,衣物虽轻,但承载着祝福能翻山越岭,送到远方朋友们的手上,穿上温暖的冬衣和充满心意的运动鞋,希望能帮助西藏小伙伴们走更多的的路,去更远的地方!(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