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2018上海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3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董蕾 陈静)“童心话中华——2018上海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12日在此间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上海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系列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在专家导师的指导和引领下,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人、物”两方面中,选取感兴趣的文化主题,进行自主探究,并以丰富的活动形式进行成果展示,从而增添青少年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邀请了“魅力智库”的年轻学者代表与大家见面,聆听他们对青少年如何研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心指导,并授于聘书。在学生代表分享环节,市红领巾理事会理事祝冉可靖同学以TED演说《冰裂纹的前世今生》,与大家津津乐道自己喜爱的古老纹饰,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练后,愈发迷人充满魅力。

  徐汇区爱菊小学的小伙伴们则以创编穿越剧《遇见李白》,带领大家梦回唐朝“遇见李白”,身临其境般走进李白的诗意人生,领略这位诗仙的万丈豪情和浪漫柔情。

  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则以舞蹈《春眠不觉晓》的精彩互动形式,邀请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胆实践,主动分享。

  中国福利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团市委党组成员、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出席并启动活动。(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