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小小卖报童——青年“益”直播专场活动在徐家汇商圈开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14

  3月10日下午,徐家汇小小卖报童——青年“益”直播专场在徐家汇商圈开展,30位小小志愿者同14位大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一起进行报纸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久爱公益团贫困地区学生图书馆的建立。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小报童活动,在最初等待领取任务时还因为担心找不到父母而哭鼻子,但活动开展后又能全心投入卖报的工作。有些小朋友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很顺利地把报纸卖出去了。有的小报童在活动过程遇到些许小挫折,没有成功卖出报纸,但在主持人小熊哥哥、志愿者和小伙伴的鼓励下,又干劲满满地继续进行义卖。

 

 

  来自上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实业总公司、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公司、川泽外汇的志愿者们始终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卖报,时刻关注着“小报童”们,看见有些特别害羞的孩子,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就鼓励他们勇敢地与他人交流。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细心,呵护着小志愿者们。

 

  活动结束后,孩子觉得很辛苦也很有成就,他们体会到自身对社会的责任,锻炼了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更是为贫困山区学校建立图书馆筹集了资金。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图片、信息来源:徐家汇街道“璀璨徐家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