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区华理附中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06

  3月2日元宵佳节,秉承中国人过中国节,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学校德育内涵,徐汇区华理附中当天开展了“闹元宵,继传统”系列主题活动。

 

  踏入校园,走进教学大楼,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过节气氛:各年级大厅里,张灯结彩,一片节日的气氛。底楼大厅挂满了各式各样造型奇特的灯笼,这些灯笼都是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制作的,其中,压岁包灯笼、手绘灯笼、折纸灯笼等美丽多彩,让人眼花缭乱。

 

  在赏花灯的同时,同学们也在贴有五彩缤纷的窗花玻璃墙前,开动脑筋猜灯谜。他们仔细地读着谜面,独自思考,或是三五成群集思广益,发挥想象力和理解力,尝试着解开谜底……找到答案的同学还可以去老师那儿领取小奖品,收获成功和快乐。初二年级的师生们则一起卷起衣袖,制作汤圆。对于大家来说,这次吃的汤圆特别甜,热气腾腾的汤圆吃进了肚,也暖到了师生心里。教学楼中心花园里,同学们一个个泼墨挥毫,写下对新年的祝福与期待,并将这份春意融融的幸福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下午的班会课上迎来了活动的高潮。同学们吃元宵、赏节目、闹元宵:预备六班每位同学纷纷讲述自己做灯笼的故事与感受;初一六班点亮灯笼,在五彩的气球的映衬下用歌舞展现传统文化;初二五班的击鼓传花,师生围坐一起,其乐融融。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以及其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