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志愿有你 手拉手趣味海洋知识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12

  2018年2月9日上午8:00,志愿者班主任宋老师早早地到达教室,准备好签到名牌和小朋友的集章本,等待着小朋友们的来到田林街道Love Sunshine手拉手爱心学校学习新的本领。上课前半小时左右,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眼里闪耀着求知的光芒。说到这里就感觉到有些不舍,在短短的十天时间中,教员和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第一节课是陆老师执教的特色课程《到海底去》。这节课刚开始陆老师通过一个美人鱼的故事,向小朋友们说海底的世界。小朋友们脑洞大开,说着海底有许许多多的鱼儿,还有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等等,顿时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陆老师先展示给小朋友们一个小鱼的图片,然后告诉小朋友们先画好底稿,再上色,最后将画好的鱼儿用剪刀剪下来,最后粘在我们的蓝色卡纸上。小朋友们展示了他们的绘画功底,最后做成的海底世界老师都忍不住称赞了起来。

  时光荏苒,转瞬间十天时间过去,我们迎来了田林街道Love Sunshine手拉手爱心学校的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陈帆校长向学生、全体教员们以及街道领导表示了感谢,爱心学校的发展壮大是离不开每一位的鼎力支持。随后回顾整个办学过程,播放了回顾视频,小朋友们兴奋地在画面中寻找自己的身影,共同回忆和教员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陈校长表示我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办学宗旨,在十天时间中,努力带给孩子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让孩子们能够结交新朋友,学到新知识,获得快乐与成长。为小朋友送来了新春祝福和殷切期望,并和志愿服务中心、市基金会老师一同为优秀学员和志愿者代表颁发奖状和奖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即将离别之际,他们互相表达依依不舍之情。最后的集体照拍摄中,所有小朋友以及教员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期待暑假我们再相遇。衷心祝愿田林街道Love Sunshine手拉手爱心学校在以后的日子里越办越好!(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田林街道文明办 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