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上海四中志愿一呼柏应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12

  2018戊戌新春即将到来,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与上海四中爱心人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前往田林敬老院开展了迎新敬老慰问活动,为田林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9日下午,上海市人大代表柏万青与四中志愿者们一同来到田林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慰问演出。柏阿姨和志愿者们用幽默、生动的艺术手法,表演了独唱、京剧、小提琴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并与老人们亲切互动,赢得了热烈掌声和满堂喝彩。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柏阿姨和志愿者们又接连加唱了《爱我中华》《感恩的心》等好几段经典歌曲,最后,一曲《小苹果》让全场观众都参与进来,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互交融,人人喜笑颜开。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面包等等慰问品,现场氛围欢愉融洽,如同陶潜笔下“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桃源景象,好一派欢乐祥和的迎新气象!演出结束后,柏阿姨还与四中团委学生会代表和爱心人志愿者们拍摄了新春拜年视频。

 

  柏万青阿姨在上海市民中的呼声极高,一声声“柏阿姨”都是老百姓的喜爱与信任。有评价说,柏阿姨是亲和的老娘舅,犀利的调解员。通过这次的敬老慰问活动,同学们看到了柏阿姨对社区老人的真诚关心和待人的公正直爽,更用自己的行动与柏阿姨一起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一次志愿,获益良多,这些品质会始终伴随四中学子们一路前行。(信息来源:上海第四中学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朱思蓉 戴骏捷 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摄影:朱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