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未成年人
徐汇首届校园足球联盟杯赛开赛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24

  有着“世界第一运动”美誉的足球,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对青少年来说,她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培养团队精神,还充满趣味,让孩子更自信。

  1月22日,徐汇区首届校园足球联盟杯赛在徐汇滨江的游族西岸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充满技巧的花式足球展示尽显足球魅力,身手机敏的运动员球不离身,从头到脚亮出的控球本领,让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由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体育局共同主办,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徐汇区校园联盟承办,游族体育、竞达体育协办,是徐汇区首届校园足球联盟杯赛。

  赛事共有24所联盟学校的25支参赛队400余名青少年参加历时3天的比赛。据介绍,比赛为8人制,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通过小组赛、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联盟冠军。

  当天开幕式上,区足球精英训练营的运动员们身着亮色球衣,也在现场亮相,秀出“脚下”功夫。据介绍,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的基础上,为挖掘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2016年,徐汇区足球精英训练营正式成立,训练营引进了高水平的教练团队,训练水平稳步提高。徐汇区足球精英训练营现有五所学校加盟,除了校方老师指导外,还配备了外籍指导。

 

 

  当天现场还设置了足球嘉年华环节,融入足球元素的游戏活动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欢乐。令小球员们兴奋的是,上海上港青年队总教练成耀东也来到了现场,他携现役上港队员与孩子们来了个同场竞技,极大地鼓舞了小球员们的士气。

  2012年,上海在全国率先成立校园足球联盟。徐汇区积极响应,体教共同携手,于同年建立徐汇区校园足球联盟,构建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带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经过多年培育,徐汇区足球联盟通过建立完善的竞赛体系、推进足球项目进课程、家校合力共同推进等措施,进一步壮大了联盟队伍、坚实了联盟基础。

  一方面建立了“纵横交错”的竞赛体系,实现了班班有比赛、校校有联队。每年举办5个以上区级联盟比赛,开展竞赛200多场,2000余名学生参与。

  另一方面编写校园足球区本教材,引进外籍足球课程,推进国际足球课程在基础学校的实施;通过冬令营、夏令营、亲子嘉年华等活动,形成亲子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徐汇区24所联盟学校中有20所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多所学校曾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图片、信息来源:徐汇报张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