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头条
徐汇区召开垃圾分类社会组织项目路演对接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18

  4月15日,由徐汇区民政局(社组局)、徐汇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上海好时代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社会组织在行动” 项目路演对接会在龙华街道怡乐家园邻里汇举行。徐汇区领导谈琳、陈桦、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徐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琴、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聂元军、徐汇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滋、区职能部门领导、各街镇分管领导、自治办科长以及来自居民区、社会组织等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对接会旨在为社会组织提供一个直面交流、展示自我、对接需求的平台,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自身优势,以垃圾分类带动创建社区项目,解决社区公共议题,整合社会多方资源,让社会需求得到更为精准的匹配,努力实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11个参加路演的社会组织主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优质公益项目,交流分享了在垃圾分类工作实践探索的经验。路演结束后,现场即举行由社会组织设摊的洽谈活动。在洽谈对接环节中,与会领导与社会组织展开一对一的、热烈的沟通与交流,部分街道、自治办现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徐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琴同志强调垃圾分类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责任人。徐汇正在参加争创上海市垃圾分类示范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要勇当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全区上下积极动员,尤其社会组织要与社区紧密协作,进行富有创造性探索,通过开展特色项目,鼓励推动居民积极参与,使垃圾分类成为居民都能做、都想做、都愿做的新时尚。

  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同志现场对徐汇区垃圾分类路演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通过这次路演活动,推动了社会组织志愿者体系的建设以及社会组织欣欣向荣的发展,助力徐汇成为上海垃圾分类的样板城区。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