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头条
为上海发展做出徐汇贡献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0

  按照“四个徐汇”战略框架,强化目标管理,狠抓推进落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现8.9公里滨江岸线全面贯通,地区生产总值、区级财政收入完成7%左右的增长,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1月5日召开的中共徐汇区委十届三次全会上,2017年的“成绩单”和2018年的“任务单”同步亮相,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打响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做出徐汇更大贡献,成为中心议题。

  当天会上,区委书记鲍炳章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了区委常委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报告了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8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山州报告了《2017年徐汇区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及《关于区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方世忠指出:2017年,我区强化目标管理,狠抓推进落实,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上海打响“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战略,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新发展。要把握好五个原则,即强化对标意识、坚持改革创新、重视品牌建设、突出民生改善、坚守安全底线,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创新为引领,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服务上海品牌建设,着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二是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优化城区功能布局。重点区域要出功能出形象,重大工程要重质量重品质,基础设施要强统筹强均衡。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改善社会民生。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办好家门口的学校,选好家门口的医生,补好家门口的小店,建好家门口的客厅,管好家门口的小区。四是坚持以精细为导向,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夯实精细管理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和安全运行体系,让城区更有品质、更有“温度”。五是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着力打造独特城区品牌。筑牢文化服务、历史文化和文创产业特色,让城市有魂、生活有品、文化有脉。六是坚持以绿色为核心,着力构筑美丽生态环境。持之以恒打好生态环境整治、中小河道治理、大气污染防控和绿化品质提升四场持久战。

  鲍炳章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改革创新成果显现,城区管理更加精细,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更有温度,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圆满成功,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鲍炳章要求:做好徐汇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主动服务提品质,借势发力抓突破,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聚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产业等新动能,用好重点区域载体资源,合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二要全力以更高标准深化改革,主动担当重大改革试点,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深化民生和政府事务改革。三要全力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在城市建设上抓进度,在城市管理上抓品质,在城市运行上抓安全,把精细化做到最极致。四要全力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常态长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推进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五要全力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基层工作力量,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六要全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力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增强承担新使命、应对新考验的能力本领。

  鲍炳章在最后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初心如磐,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永不懈怠,在工作推进中不断对标、找茬;要抓铁有痕,务必确保把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全会主要任务进行了分组审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专职常委等列席了会议;市有关部门同志和10名区域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代表,及20名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也应邀列席了会议。(来源:徐汇报张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