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徐汇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3-03-21


  3月10日下午,徐汇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沈权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项提升行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部署徐汇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
  曹立强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周期的冲刺收官年,全区上下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深入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场硬仗,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擦亮文明底色。
  树牢大局观 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要立足大局,不断改善城区形象、提升人居环境,推动文明创建和基层党建、城市更新、精细化治理等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牢记“抓环境就是促发展”“新徐汇展现新面貌”,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城区软实力、核心竞争力。
  抓住关键点 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测评标准,吃透考纲、精准发力,加强整改、补齐短板。要注重标本兼治,早开工、快提速、善攻坚,从源头建立起全域创建的工作机制,做到整改一个点位、治理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善做群众工作,坚持创建为民,结合“三旧”变“三新”、15分钟社区生活圈、菜场改造提升等,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坚持创建靠民,尊重群众、相信群众,提高群众创全参与度。
  压实责任链 凝聚全区上下强大合力
  “全国文明城区”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要守牢这份荣誉、扛起这份责任,强化组织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区领导一线督战,各部门、街镇主要领导直接指挥,形成全社会同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答好这份体现城市治理水平的“综合考卷”。
  钟晓咏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打好复查测评这场攻坚战。要压实责任,补齐城区治理的短板,画好“施工图”、落实“施工表”,把深化创建与老旧小区提升、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要通力协作,增强复查备战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上,播放了《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工作片,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康健街道作交流发言。区领导徐国文、高世昀、王志华、罗华品、俞晓红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