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致敬烈日下的坚守!区领导高温慰问一线职工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7-20
  在这个炎炎夏日,总有些人在烈日酷暑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保证我们的生活正常运转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挥汗如雨、无畏高温,他们也许平凡,却不平淡。近日遇罕见高温,徐汇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向冒着高温辛勤工作的全区各行各业职工代表表示敬意与慰问。
  在宜山路、虹漕路路口,曹立强亲切慰问徐汇公安分局民警代表,感谢大家的连续奋战和辛勤付出。曹立强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高温酷暑的双重考验,全区广大公安干警挺在一线,在维护社会治安、交通保畅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担负起了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的责任。曹立强勉励公安干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奋斗的作风,把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更有战斗力,守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曹立强指出,要关心关爱好一线民警,备足防暑降温物品,做好岗位轮换,确保一线民警身心健康。
  随后,曹立强来到日旭保洁有限公司,走入环卫工人代表中间,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作息时间,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曹立强指出,环卫工人冒着酷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为全区人民带来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切实做好关心保障工作,依托户外职工驿站等因地制宜布局更多休息服务点,根据高温特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为一线环卫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在徐家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钟晓咏亲切慰问顶着高温不辞辛苦为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医务工作者并表示衷心感谢。钟晓咏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压实责任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充分准备做到应检尽检,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要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推进力度,千方百计进行组织动员,做到应种尽种。
  随后,钟晓咏前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听取近期文旅行业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慰问一线执法工作者。钟晓咏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条块联动共同开展联合执法,从严从快处置,加强宣传教育,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分别来到徐汇大华医院和万体汇改造工程工地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工地建设者。
  区政协主席黄冲分别来到西岸金融城项目工地和徐汇市政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慰问一线建设者和市政公司职工。
  区委副书记沈权分别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和上海西岸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向一线消防队员和公司一线职工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