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区举行“喜迎二十大之党史学习”活动 | 这场讲座解析“共同富裕”为学员解渴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7-15
  7月12日晚,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天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党史大学习: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专场”活动举行,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王阳博士受邀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引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政策逻辑与实践路径”的线上讲座。会议由王曦晨博士主持,徐汇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80余人参加。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共同富裕创造了扎实条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政治逻辑的体现,也是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现实逻辑的要求,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大战略措施。进一步在更高水平上办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大事,才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才能在深层次上解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问题。
  与会人员聆听此次讲座后纷纷表示,王阳博士的讲授能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社会现实问题展开分析讲解,用语妙趣横生、通俗易懂,使听众对我们党共同富裕政策的演进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同时为个人层面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