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区举行“喜迎二十大之党史大学习”活动|爱国主义教育:以上海市红色教育景点分布与分析为例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7-12
  7月7日晚,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办,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之党史大学习”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文受邀作了主题为“爱国主义教育:以上海市红色教育景点分布与分析为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的分享。
  讲座对位于上海的红色教育景点进行分类和梳理,并针对其不同类型,从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进行分析,制作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类型与分布的可视化数据地图,从而为深入了解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规划最优的路线,最大程度地依托红色教育景点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与此同时,我们还需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受众对上海红色教育景点的偏好情况,以便于为上海红色教育景点今后的发展,尤其是更好地承载爱国主义教育任务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