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樱木花道、机器猫……小小少年手绘“Q版战袍”为“大白”加油!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6-01
  樱木花道、机器猫、抗疫祝福的话语……最近,一幅幅卡通漫画出现在徐汇区凌云街道兴荣苑小区“疫”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防护服上,让这些穿上“战袍”的“大白们”一下子变得又萌又充满正能量
  这些手绘彩色漫画作品出自华理附中任可芸、裴开乐两位小朋友之手,她们变身“战袍画手”,用漫画装点防护服,为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从疫情暴发至今,我几乎每天都看不见妈妈的身影,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必须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任可芸的妈妈是凌云街道兴荣苑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张华,自3月起就奋战在抗疫一线,把对孩子的思念担心藏进心底,把责任与担当放在首位。有一次,任可芸下楼做核酸,看到了妈妈和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汗水不停地从额头上流下来。“我可以为妈妈和那些志愿者叔叔阿姨做些什么?”回到家后,她便萌发了为“大白们”画一幅画的念头。

  另一位小朋友裴开乐的父母也是小区抗疫志愿者,她说,看着“大白们”很辛苦,一直想做点什么,但又怕打扰他们工作。于是,她决定用手绘漫画致敬守护家园的勇敢“大白”,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一开始,兴荣苑小区志愿者只是在防护服上贴上自己姓名标签,给自己加油鼓劲。后来看到小朋友们的手绘画,也开始自发地给自己的防护服手绘,就这样,一套“和谐”系列作品就诞生了。志愿者们身穿手绘防护服亮相时,吸引了很多居民。“手绘图案增加了亲切感,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一名志愿者说。

  尽管画在防护服上的漫画仅有几个小时“保质期”,但为志愿者们的繁忙工作增添了一丝鼓舞,也为居民们冲淡了疫情带来的一些心理压力。很多居民表示:“‘大白’们防护服上的卡通图案让人眼前一亮。看到这些有趣的卡通画,心情变得很愉悦,特殊时期,感谢这些手绘图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信息来源:凌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