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线上答题争当“学霸”,“新春礼包”温暖回家路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2-08

  又到一年春运时。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虽然少了超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场面,但在上海南站,这里却依旧充满温暖。

  春运归途“年味”足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感受旅途的温情氛围,近日,漕河泾街道在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一路爱相随,平安伴你行”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来往旅客扫码参与线上答题,答对即可获得“新春礼包”。

  据悉,题目内容涵盖民法典、国防、禁毒知识,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大众进行科普。

  “赠送您福字和春联,我们提前恭贺您新春快乐!祝您旅途愉快!”工作人员引导着来往旅客,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答题。

  不少来乘坐动车返乡过年的旅客被现场的精心布置所吸引,决定小试牛刀。不到十分钟,有的旅客已完成答题挑战。“通过一番挑战拿到的春联更加珍贵,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

  现场,工作人员也将新春礼包送到女子清道班成员、执勤交警的手中。捧着“福”、拿着对联,满脸笑意的他们,让隆冬平添了几分暖意和温馨。

  文化惠民送祝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线上答题的活动同样延伸至了实业大厦和中星城,为企业员工和过往居民们送上新年祝福。

实业大厦

中星城

  活动现场,一副副新春楹联寄托着迎祥纳福的美好祈愿,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大家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埋头认真参与答题。

  迎浓浓春意,表美好祝愿。在短短几小时内,共有300余人参与扫码答题,一个个“新春礼包”成了大家抢手的精神文化年货。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收获着特别的新春祝福,感受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新春礼包”承载着满满的祝福,进入百姓家中,温暖漕河泾的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