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这道理论“大餐”,他们品得有滋有味!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8-10

  为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一平台,用百姓语言宣讲理论政策,激发广大社区党员群众知凌云、爱凌云的热情,让文明实践扎根基层、遍地开花。日前,凌云街道“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暨域见·凌云主题分享会在社区党校隆重举行。街道领导班子、八大办主任、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街道商会企业代表、“两新”组织代表、街道“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啦!

  自“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街道充分整合辖区内28家居民区、华东理工大学、金色凌云工作室、尚艳华书记工作室、区域单位等力量,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红色资源的老中青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宣讲团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荣同志担任团长,成员包括社区离退休老同志、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退休党员、区域单位成员、专家学者等。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圣华同志宣读凌云街道“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名单,并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员代表大华医院援鄂护士马骏驰在现场分享回顾了他从提出申请到踏上征程,从初入病房到火线入党的点点滴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再次浮现在眼前,95后青年义无反顾地将责任扛在肩上,火线入党更是彰显了他对坚定信仰的不懈追求。

  表扬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先锋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凌云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志愿先行,携手抗疫,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汇区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先锋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滕伟龙同志宣读区级先锋基层党组织、区级先锋党员荣誉获得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册。

  “域”见美好 从“凌”开始主题分享会

  分享会围绕三个“域见”——域见·往昔峥嵘岁月,域见·当下五彩生活,域见·未来繁花似锦展开。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聆听他们与凌云的故事。

域见·往昔峥嵘岁月分享者——社区离休老干部高海山

  我叫高海山,1935年出生在陕北清涧县一个农民家庭。我的叔叔是位抗日战争时期的老红军,1946年冬,我跟着他徒步奔赴延安,在新华社干些杂活,从此踏上革命道路。我这一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发生的巨大变化,可谓感慨万千。我是共产党养大和培养起来的人,我觉得只有为党多做点事,才能对得起党。

 

域见·当下五彩生活分享者——梅陇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卫华

  我是梅陇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卫华,我们的小区有五种颜色,红色是党建,也是我从事这份工作的初心和情怀;橙色是活力,区域党建、三社联动、社企共营注入了活力;绿色是生态环保,河道治理、友花田、“凌”废弃项目让生活更美好;蓝色是服务,政务延伸、“四百”居委、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让生活更便捷,紫色是文化,文化有脉、生活有品、社区有魂,家文化让社区更有向心力。宜居凌云,未来可期!

域见·未来繁花似锦分享者——品域凌云里设计师叶阳

  我是品域凌云里的设计师叶阳,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社区不仅仅是生活的地方,它还承载着每个在城市中生活的人各方面需求和梦想。

  品域举办“2020年品域中国交互公共艺术装置系列设计竞赛—品域·凌云里”,脱颖而出的三强作品艺术装置是推进城市更新的一次新探索,鼓励群众在疫情当下既保持社交距离又积极互动,感受爱与温暖。域见美好凌云,筑推社区微更新,一起谱写城市更新更美好的未来!

域见·未来繁花似锦分享者——品域凌云里设计师朱春

  我是自由设计师朱春。我的作品名称是:家之外。理念也很简单,我们的社区需要在小家之外有个平台,有个空间,我们不但需要“虚拟会客厅”,也需要真实的“社区起居室”来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而不是隔着手机屏幕,这也是我参与互动装置的设计初衷。这座城市值得我去参与,值得我用所学去参与建设,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来参与社区的改造。

  随着宣讲团的成立和分享会的开展,让“四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添力度。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荣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思想根基,深刻领会“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四史”要注重学习理论、弘扬精神、借鉴经验和遵循原则,坚持守正,实现创新,奏响未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创新发展。

  二是要抓好组织统筹,紧扣内容要求,打造“四史”精品宣讲。宣讲活动要紧扣“四史”学习教育主旨主线,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宣讲内容要贴近工作生活、接地气,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三是要注重形式多样,整合多方资源,真正将“四史”讲出新意。宣讲团要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宣讲活动,高质量开展备课和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真正听进耳里,记在脑里、印进心里。

  启动仪式

  让文明生根,让实践生动!活动结束后,线下开启“域见·凌云”之旅,以梅陇路为主轴,区域内覆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多中心,涵盖绿治、渔书、陇上、聚陇、华轻等多家特色党群服务站点,红色资源集聚,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尚,为社区居民送上家门口、“凌”距离的贴心服务。(文章来源:凌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