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爱意凌云 慈善同行——凌云慈善超市抗疫行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4-03

  上海正能社区发展中心是4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示范公益基地。机构以“为弱势人群增能,传递正能量”为使命,2013年成立以来,扎根社区、深耕专业,动员了50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100多个养老、助残、社区治理等公益项目,受益人群10万人以上。2018年,加入凌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为会员单位一员。

  正能承接的凌云街道慈善超市,全志愿者运营。使命:让闲置物资流动起来,给到有需要的人。职能:募集由居民和企业捐赠的闲置物品。二手衣物无偿捐赠给需求人群,新的物品通过销售获取收入,支持慈善超市自身运营及相关公益项目,惠及需求人群。

  爱意凌云 慈善同行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步调,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上海正能社区发展中心通过自己运作的凌云街道慈善超市,动员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举一动,皆让人感动;一分一毫,足令人自豪。“爱意凌云 慈善同行”2020年我们一起携手,坚定前行。

  传递正能量——提供心理疏导、减压等支持性服务

  1月25日开始到现在,利用凌云街道慈善超市爱心者微信群积极传播权威的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以及正确防护措施。组织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对情绪不稳定的群友单独交流,帮助减压和情绪疏导。

  新鲜蔬菜——接力为残障、困难家庭免费配送

  2月中旬,正能联合爱心企业,为上海五十户重度残障家庭免费配送新鲜蔬菜。3月,上海耕之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给凌云街道慈善超市5200份精品杭白菜。这些杭白菜发给梅陇敬老院等10个敬老院以及凌云新村等多个社区的上千户行动不便的需求家庭。

  爱心防疫包——满载的爱与希望

  3月底,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代表机构捐款490万元,为徐汇区社区、卫生系统及困境儿童配备了11700份“爱心防疫箱”。凌云街道慈善超市组织100多名志愿者花费数天,完成了抗疫物资的拆箱、贴标、分装、运输、配送工作,争分夺秒把物资送到徐汇区各社区及卫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