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跟着最美人物做志愿!“志愿服务+物资援助”践行初心与担当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2-1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汇区文明志愿最美人物们挺身而出,尽其所能,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最美人物的初心与担当。

  张志勇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志愿者、徐汇区“跟着最美人物做志愿”联合发起人之一张志勇也心急如焚,想尽办法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志勇在上海铁路南站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刚从云南回到上海不久,张志勇就微信联系田林街道组织部门,要求上交一个月的退休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他说:“我们不能治病救人,一线的医务人员太苦了,希望能用微薄之力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

  自我隔离期满后,张志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小区防疫志愿服务,还动员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的成员一起来参加门岗值守等。抽空,他还到上海南站参加志愿服务,给一线部队官兵捐赠防护物资,把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成员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每当有人提醒张老师,你年纪也上去了,要注意休息。张老师总是说:“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家园是我们大家的,只有群防严控才是真正地为社会负责,才能为社区居民创造健康的环境。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庆祝快乐健康的幸福生活!”

  尚艳华

  全国最美人物、徐汇区“跟着最美人物做志愿”联合发起者之一、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理事长尚艳华,考虑到社区内74户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出行不便,在口罩预约领取环节组织“绿主妇”志愿者统一排摸统计后及时将口罩送上门。

  同时,她还多方联系,落实了一批生物科技免洗无酒精消毒液,送到凌云街道28个居民一线工作者、街道窗口一线工作者、凌云街道社区派出所民警手里,尽绵薄之力为他们保驾护航。(信息来源:徐汇区委文明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