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枫林这位“全能”主任,带着“全心”丈夫,活跃在社区防疫最前线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2-17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但活跃在社区防疫最前线;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却敞开大门严阵以待。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微光温暖这一片美丽的社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社区工作者!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从大年夜开始,徐汇区枫林街道汇园居委主任顾薇就每天忙碌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每天坚持将工作日志(小区疫情工作防控情况)和各类重要通知及时发布在小区微信群和公众号里,将防疫相关宣传知识及通知张贴在电梯、楼道里,让居民第一时间知道小区防疫工作的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小区的防疫工作,安抚居民的不安情绪。

  作为顾薇的最大“粉丝”,她老公陶福男在她的感染下,也做起了防疫志愿者。居委基础台账的登录、发放出入证、为居民取快递、门岗测量体温,处处都有夫妻俩的身影。

汇园电梯内、楼道内都张贴有防疫通知

  信息排摸,一个不漏

  顾薇在居委有着超级“人脑”之称,居民区哪家有独居老人、哪家有回沪人员等她都了然于胸,这一切源于她日常对居民的关注和在小区有着强有力的“人脉”。疫情期间,顾薇再次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全面排摸,将居民信息登记备案。她还主动公布自己的微信号,“为防疫工作、为了小区的平安,我愿意付出!”

  在进行口罩购买预约登记时,因为信息多,工作量大,她还让老公把繁杂的各类数据制作成底册清单,便于居委的查询。

  社区“逆行者”

  在居家观察期间的家庭或社区老人,顾薇还组织居委干部上门送菜、送餐、倒垃圾。顾薇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正在居家观察的居民,了解其身体情况,还为居民到医院取药送上门,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快递”。

  有居民问:“顾主任,你不怕吗?”顾薇说:“我们只要做好正确的防护,用科学有效的知识面对,我就有底气不怕,给有困难的家庭送去我们力所能及的关心,守护小区的一方平安是我的责任。”

  “全能”主任背后的“全心”老公

  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这已成为居委干部们的常态。顾薇作为居委一线干部,从过年开始基本没有休息,加之居委人手紧张,退休在家的老公一起来鼎力支持。顾薇在第一线忙,老公在后面默默支持,抽空去买菜、给她去配药、回家去做饭,老公还协助居委做其他辅助工作,大家都称赞汇园居委有“全能”的主任和“全心”的丈夫。顾薇的老公陶福男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社区工作者的坚守。是希望将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个角落,传递至每个居民。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信息来源:枫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