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奏响同心抗疫歌,徐房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2-17

  徐房人携手同心 打好防疫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体徐房人积极响应,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无惧风险、多阵地作战,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海南站一线道口通宵值守

  面对可能出现的返沪客流高峰,由徐房集团党委所属集团本部党支部、徐汇园林党总支以及建筑实业党总支组成的18人志愿者队伍,分三批前往上海南站的一线道口,配合做好返沪人员出站检疫工作,牢守进沪关卡,志愿服务时间为晚间的20:00至次日8:00。

  虽然任务艰巨,但此次志愿服务在招募之初各党支部的党员们都踊跃报名,最终这三个党组织各选派6名健康状况良好的男性党员参与本次志愿服务。

2月9日晚,集团本部党支部志愿者

2月10日晚,徐汇园林党总支志愿者

2月11日晚,建筑实业党总支志愿者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每批次志愿者两人一组,负责道口第一检的各项环节,负责引导和分流旅客,检查旅客的健康登记结果,并测量体温,筛选后对体温正常并在沪有详细落脚点的人员放行,将体温异常或在沪无详细落脚点的人员引到医务人员处另行处理。另外四人组成小组,对健康登记显示重点地区的来沪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进一步书面登记,并对登记的身份信息、来沪居住地、旅程路途等内容集体审核通过后放行,同时同步将信息反馈至居住地居委,由居委进一步对该类旅客实施14天隔离措施。

对旅客进行引导和分流,并测量体温

  他们身前是归来心切的返沪大军,身后即是通往上海千家万户的交通枢纽。面对返沪客流和通宵值守,这些志愿者迎难而上,以必胜的信念有条不紊开展防疫工作。

  小区防疫志愿者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最重要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徐房集团所属上海衡复物业有限公司、上海高建物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徐房物业有限公司的职工放弃休息,分别于2月4日迅速组织起一支以党员、团员青年力量为核心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日夜值守,全力投入防疫阻击战。

  衡复物业志愿者服务队

  衡复物业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承担徐汇区湖南街道内50个“一体化“里弄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志愿者们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携带登记表,分散至各自点位细致开展工作。他们主要负责弄内外来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等工作,守好里弄“出入口”。值勤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每日下午3:30,志愿者们在微信群内汇总、上报当日情况,做好一日一报。

严阵以待,做好每位居民进出询问并登记

要求外来返沪人员填写情况登记表,并督促做好居家隔离

集团总经理助理俞晓洁、衡复物业党支部书记蔡华慰问志愿者们

  高建物业志愿者服务队

  高建物业党总支的32位志愿者逆行而上,奔赴最需要的一线岗位。他们协助小区保安、保洁工作人员对小区接待室、健身器材、生活垃圾库房、大楼电梯、门卫室和防盗门扶手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并对重点部位进行多频次消毒,保障小区公共安全无死角,很多志愿者的衣服沾到消毒水后都出现了泛白的情况,但他们无暇顾及。

  他们还积极配合小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张贴宣传通告,动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控,主动排查上报,并协助保安动态做好进出人员和租住户的信息登记、返沪人信息排查录入、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及时、准确、有效。

 

志愿者对小区公共区域、楼道进行消毒

 

对小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并设立来访人员登记处

 

为节省物资,志愿者自制酒精棉球

  徐房物业志愿者服务队

  徐房物业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已有逾100人次参与到各类防疫的志愿服务。他们将61个管辖小区划分成3个区域,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分区域,高效率积极配合管辖小区开展公共区域消杀、返沪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防疫物资登记预约等志愿服务。同时主动对漕河泾、龙华等街道部分原先无门岗小区专门安排志愿者值守。

  除了参与社区防疫巡视和督查工作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做好社区防疫的联络协调工作,参与建立疫情信息共建共享平台,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贡献力量。

严把小区门,辖区所有小区设立返沪人员登记处

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

  楼宇防疫志愿者

  随着徐汇区部分楼宇园区内企业启动错峰复工,徐房集团党委所属的衡复投资党支部和衡复经发党支部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楼宇迎战复工“大考”。衡复经发党支部采取“1+1”模式,即1人对接1个楼(园),驻守楼宇、园区一线,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区域防疫工作稳定开展。志愿者们除协助完成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排查离沪返沪人员等工作,还需要检查楼宇园区内应急处置预案和消毒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来自集团公司本部的志愿者也加入此次楼宇防疫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用心收集楼宇园区企业防疫难点,及时总结经验,出谋划策,通过实际行动为徐汇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

衡复经发志愿者队伍驻守在各个楼宇

衡复投资党支部积极对接楼宇进行大楼人员排摸以及测量体温工作

集团本部志愿者积极支援楼宇防疫工作

  防疫物资运输志愿者

  本次疫情正逢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的物资和人手都十分紧缺,徐房集团主动承担起徐汇区部分防疫物资的购买(垫付资金)、运输、储备工作。上海衡复物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费之骅与其他区的志愿者们一起争分夺秒,运输物资。从1月28日起,他一共运输防疫物资12次,涉及各类物资1500余箱。他不仅要联系、协调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对于部分物资储备和保管工作,他也竭尽所能安排落实。他积极联系储备场所,调配专人对物资进行24小时看管,并每日做好进出统计,确保物资安全。

  他已连续工作14天没有休息,最晚一次完成任务时已过深夜12点,可是第二天一早,他又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继续投入新一天的工作。

 

费之骅争分夺秒运送物资

  党员志愿服务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战“疫”不停,志愿服务不止。徐房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些志愿者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力量,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微光也炽热。我们有聚沙成塔的力量,有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来源:徐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