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上海徐汇劳模先进战斗在防疫防控第一线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打响防疫战、驰援武汉的关键时刻,徐汇区优秀职工的代表——劳模先进们戮力同心、共担使命,用行动引领职工凝聚起最温暖的力量,用行动筑牢信心凝结成战“疫”必胜的信念!

  面对肆意的病毒疫情,为确保病毒不扩散、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徐汇环卫职工承担了酒店隔离观察点和100多户居家隔离家庭废弃物的收集、清运工作。上海市劳模、环卫职工李贵红同志,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先上”,她带领日华环保服务公司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逆行而上,组建了“疫情防控清运小分队”,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抓实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她带领同事们严格按时对明确的居家隔离观察点家庭和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等产生的生活垃圾上门消毒收集,并做到由专人、专车进行清运至焚烧厂焚烧,杜绝病毒的二次污染。

  日盛环保服务公司的王建侠是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春节期间他毅然留守在环卫汽车修理的岗位上,毫不退缩,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城市垃圾车、粪车、机扫车等环卫车辆保持良好的机械性能,从而确保清运作业的日产日清。与此同时,他还主动担任起志愿者、共同参与到112辆作业车的清洁与消毒工作,为打赢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上海市劳模、宜家家居公司工会主席王承,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泰轮胎销售公司工会主席金龙国在获悉田林街道急需防疫社区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小区防控工作,协助街道在社区织起一张防范安全网。

  他们协助物业保安做好居民区出入口的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宣传防护知识,切实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检”,并劝阻非本小区车辆进入,对外地回沪人员进行认真检查登记,同时宣传各种防护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徐汇的劳模在行动,徐汇的职工在行动.我们要用防控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用防疫努力温暖我们的社区、用爱为栅,用严为栏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控墙”!加油!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