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疫情防控,钱学森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这个春节,就在大家宅在家里主动自我隔离时,徐汇区域内市级志愿服务基地钱学森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传承志愿者精神,在关键时刻主动报名,为疫情防控走进不同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马虹和丈夫是长宁区新华街道红庄社区的居民。该社区的73弄、511弄、491弄是无门卫值守的敞开式小区,人员可以自由出入,流动性大,所以给布控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难。尤其是在元宵节过后返流人员的增加无法做到排查。因此自2月6日起,马虹和丈夫就积极投入到这几个无门卫小区的弄堂口志愿值班工作,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和下午2点到4点,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9日下午,市民志愿队的叶红在闵行区古美四村古美公寓小区入口处为每一位进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小区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从事志愿讲解工作多年的叶老师还发挥所长,对那些不理解的外来拜访者和本小区人员进行耐心解释,帮助他们理解这些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因为志愿者人数有限,在连续5小时的服务中,叶老师连口水都喝不上,但她依然无怨无悔。

  奋斗在嘉定丰庄地区的志愿者邓修建在社区为外地来沪人员做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为社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队还积极响应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需求,在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的带领下,分别于2月6日、9日、11日跨区参与到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长征街道的志愿服务。

  时间:2月7日9:00-18:00

  志愿者:章飞飞

  地点: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半岛花园

  时间: 2月10日8:30-16:30

  志愿者:吕清宇

  地点:普陀区长征街道东旺公寓

  日期:2月11日9:00-16:30

  志愿者:农翠龄、王月珍

  地点: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宗馨公寓

  日期:2月11日9:00-16:00

  志愿者:章飞飞、刘忠、韦小琳

  地点: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锦秀里

  疫情面前大爱无疆,2020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