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徐汇:一封来自云南贫困学生的感谢信,让我们知道这份爱有多浓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1-11

  11月9日下午,在徐汇区援滇干部、红河州石屏县副县长胡弢的带领下,石屏县来沪学习的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一行来到秋海堂刘小晴老师工作室,在刘小晴老师授课间隙,向老师递交了100位捐赠款资助的贫困学生名单,并带来几位受助学生代表的亲笔感谢信。

  9月底,“艺术服务群众,翰墨书写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小晴书法作品社区巡展分别在凌云街道、华泾镇举行,刘小晴老师拿出了自己一年来创作的数十幅精品力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自己的作品。而在听说徐汇区对口支援的红河州贫困县之一石屏县教育扶贫资金存在缺口时,刘小晴老师第一次时间决定,义卖部分作品,资助石屏县贫困学生。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认真、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10月底,40万元捐赠款带着浓浓的爱汇到了石屏县。

  根据善款使用计划,40万元将用于石屏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读大学本科学生的帮扶,共资助100位学生。对这100位学生来说,这笔资助款如同雪中送炭。

  石屏县教育局领导代表石屏县受助的贫困家庭学生,向刘小晴老师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并向刘小晴老师赠送一方石屏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石砚。

 

石屏县教育局提供的刘小晴老师本次展览作品义卖40万元捐赠资助的100名石屏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读大学本科生名单

  缘起

  去年12月8日,在刘小晴书法工作室(艺术基金)成立仪式上,刘小晴老师向徐汇区对口支援的云南省红河州捐赠100万元,用于帮困助学和支持书画教育。

  今年4月,在徐汇区文旅局的对接支持下,刘小晴老师在书法大家戴小京老师、秋海堂刘小晴书法工作室执行主任徐宏斌等人陪同下,亲赴云南红河,行程一万二千里路,深入红河当地的贫困山区,现场捐赠,举办讲座。

  刘小晴老师先前捐赠的100万元,帮助了哪些贫困学生? 刘小晴老师的善举,为远方的“陌生人”送去了怎样的温暖?石屏县教育局领导向刘小晴老师带来了几位大学生在得到资助后书写的感谢信。(为保护隐私,不公开受助学生姓名)。

  感谢信

  尊敬的刘小晴爷爷:

  您好!

  我是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大二的一名在校学生,因我家居住石屏县北部高寒山区的农村,受地理环境限制,通讯、文化比较落后,生产和经济十分落后。家里有五口人吃饭,家中的劳动力只有父亲和母亲,而父亲去年双腿患静脉曲张做了手术不能干重活,目前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母亲体弱多病,患有颈椎病、四肢麻木等病症。

  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本钱,又不会做生意,只能靠栽种少量山地来维持一家人的最低生活,加之近年不是干旱就是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导致庄稼没有收成。还要赡养年近80的爷爷,爷爷患有脑梗塞毎天需要吃药。父来做手术时向亲戚借了钱,现在父母要供我读书还要还债,非常辛苦。

  在学校,我努力学习,在节俭中苦苦坚守着自己的读书梦想,但家庭的贫困始终是我心头的一道坎。在这个时候,我收到了您5000元的资助款,这就像寒冬中的暖阳,黑暗中的灯光,照亮了我前行路,让我知道,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您默默的支持和关爱。

  尊敬的刘爷爷,不知道拿什么来证明我对您们的感谢,心中纵有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我对您的感谢之情,唯有请您相信这都是出自我的肺腑之言。您慷慨解囊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鞭策着我,激励着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请您放心,我也会接下您爱的接力棒,把它传递给更多的人!(信息来源:秋海堂)

  祝您健康长寿,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石屏县受助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