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60分钟内边跑边答是什么感受?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5-23

  

   社区科普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对社区建设起着促进作用。新时代背景下,为了更好地在党建引领下推进社区科普工作,突显区域单位在职员工在社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漕河泾街道联合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举办了一场以社区公共安全为主题的科普定向赛,来自区域单位各行各业的在职员工共80人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情景应急处置,使选手从直观上、感性上真正认识公共安全,增加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传播科普知识。同时,也通过动手动脑的科学制作,使选手拓宽视野,用“指尖上的创作”去感受创新科技的无穷力量。

 

 

 

 

 

  本次定向赛以团队合作、完成任务、了解公共安全知识、科技创作为活动主线,将比赛与科学普及相结合。活动以徐汇中城绿谷为出发点,每4人一组,按每组获得的地图和补给包指示进行比赛。全程途经4个户外任务点,包含消防、急救、求生、反恐等内容,团队接受点位任务考验。随后,参赛选手徒步至馨空间,继续完成室内点位科普动手活动,分别完成机器人组合搭建、3D打印、垃圾分类知识游戏等,完成团队任务考验。

 

 

 

 

  活动以激发选手活力、培养科普创新精神、传播公共安全等科学知识为原则,展示团队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广大在职员工在社区科普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定向赛的举办,进一步培养大家对于科普的热情,打造社区科普生态圈,助力社区管理建设,同时,动员大家在新时代创新争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追随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的脚步。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漕河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