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 枫林街道“科技节”开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5-14

  大家留意过日常生活中被我们丢弃到垃圾桶的垃圾之后都去哪儿了吗?5月10日下午,“垃圾趣分类大作战——2019年度枫林街道科技节主题活动”在枫林邻里汇开幕,通过对未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发出倡议,让社区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

 

 

 

  在开幕仪式上,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学校代表、文教干部代表等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宣言,街道向7名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据悉,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做奉献,宣传倡导、身体力行、带动他人,开展垃圾分类。而在垃圾分类科技嘉年华活动上,通过趣味编程AR游戏——垃圾大作战、垃圾大富翁、丢垃圾大赛、智能垃圾桶、超级抢运赛等游戏展开,零陵中学的八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游戏中,有欢笑、有合作、有竞争,也有成长和进步,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方法、作用的知识了解得更加深刻了。枫林街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科技节的开展,将从垃圾的制造者、受害者变身垃圾公害治理者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人,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推动垃圾分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养成学生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