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百年衡复老洋房遇上垃圾分类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5-07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老洋房里的“新时尚”

  街道动态

  湖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宣传先行、广泛参与、立足特色”,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全辖区。

  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宣传引导

街道走访上海越剧院

  湖南街道结合“大调研”走访和生活垃圾分类进单位宣传活动的开展,分别走访了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房屋科学研究院、上海越剧院、上海市教育评估院、Wieden Kennedy设计公司,向区域单位发放了宣传手册和中英文海报,对区域单位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和指导。

  此外,湖南街道会同日盛环卫公司湖南作业队,发挥“路管会”紧密联系沿街商铺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乌鲁木齐中路试点开展沿街商铺定时定点上门集中收运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街道今年将逐步推行这一收运方式,实现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集清运。

  提升硬件品质,做强软件管理

梧桐环保空间

  在提升硬件品质的同时,湖南街道与专业社会组织合作,在居民区党组织的引领下,依托居民区“两委”班子组织平台,发挥物业、业委会、“弄管会”及各居民区自治组织作用,通过开展宣传海报进楼道、“绿色帐户”积分兑换、垃圾减量固定回收日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在各居民区设立“两网融合”定时收集可回收垃圾点,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促成习惯养成。

  多方联动,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湖南——走进机关,共同参与‘新时尚’”宣传活动

  湖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机关本部举办了“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湖南——走进机关,共同参与‘新时尚’”宣传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五大中心”负责人,各协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

伯乐大院推行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投放

  湖南街道在各居民区组建了二次分拣员志愿者队伍,每个居委会设立了1个“两网融合”可回收物收运网点。此外,街道也携手专业社会组织,在居民区开展了以物易物的“绿色帐户”积分兑换主题宣传活动,并在伯乐大院等部分条件成熟的小区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湖南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骨干到嘉定区外冈镇兰郡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参观学习活动。

  居民区动态

  定时定点投放正式启动

  为着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贯彻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4月起,湖南街道在各居民区积极推广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模式,目前已在武康、复永、兴武、复襄、春华、延庆等居民区有序开展。

武康居委,4月1日,淮海中路1710弄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在街道管理办、武康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员的指导下,居民们逐渐养成了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习惯。

复永居委,4月1日,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在复永居民区伯乐大院小区正式实行。

小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的承诺。

小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骨干组建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员队伍,每天轮流值班,及时告知居民有关事项。

兴武居委,4月1日,兴武居委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在上午9:00-10:00、下午18:00-19:00两个指定时间段内,居民们进行垃圾投放。

复襄居委,4月10日,复兴中路1288弄小区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正式启动。

前期,复襄居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活动。

春华居委,4月15日,“五原路84弄开始实行垃圾定时定点规范投放。

前期,春华居委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延庆居委,4月15日,华亭路31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正式启动。

延庆居民区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员来到垃圾库房前,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现场指导。

  垃圾分类宣传持续推进

  与此同时,湖南街道各居民区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科普活动,从而实现垃圾分类全面覆盖、全民参与。

淮中居委邀请徐汇区绿化市容局相关人员围绕垃圾分类工作概况、知识问答及《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专题讲座。

之后,区委办党员与淮中居民区社区工作者、楼组长等到乌中小区开展宣传。

复中居委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人人参与美环境”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东湖居委联合“金相邻”居民自治工作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金相邻”成员和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开展了知识问答。

华康居委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居民代表、志愿者、小区门卫等针对前阶段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淮海居委开展了“普及垃圾分类 造福子孙后代”宣传活动,

从“为何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包围城市的严重形势”“国外优秀分类案例”等方面,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多维度详细解读。

张家弄居委在南昌路615弄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倡导社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等,并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新乐居委在东湖路56弄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楼组长助推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向大家分发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并设置了垃圾分类模拟环节。

陕新居民区妇联组织辖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开展“百万家庭新时尚 垃圾分类巾帼行”主题活动。

通过主题讲座和垃圾分类比赛活动,围绕“目前生活垃圾处理状况”“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减少垃圾产生”等方面,

让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垃圾分类理念。

安福居委分别在五原路及武康路举办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并通过垃圾分类海报等,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金波居民区党总支召集社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新征程”活动。

通过观看宣讲片,倡导社区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

活动后,党员们也把宣传资料送进了辖区内的每家每户。

  兴武居委会在居民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咨询活动

  距离《上海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只有不到60天了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谱写绿色时尚新篇章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徐汇湖南发布 徐汇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