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100+”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26

  4月24日上午,由徐汇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虹梅街道共同举办的见“圾”行事,分“投”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徐汇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100+”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漕河泾国际商务中心一楼大厅举办。

  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孔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王缨,虹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亚鹏,虹梅街道办事处主任朱莺出席活动,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各街镇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垃圾分类示范点代表、漕河泾开发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虹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亚鹏致辞,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卿代表园区方发言,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俞毅敏作为园区内的企业代表发言,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韧密作为志愿者团队代表发言。

 

 

 

  徐汇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100+”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围绕徐汇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主要实现“6个100”的目标:

 

  抓好源头分类100米,用100%的上心,做好园区100%的宣传动员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300多名党员和白领志愿者在漕河泾开发区内掀起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热潮,在开发区各个园区、楼宇61个点位上多点齐发。

 

 

 

 

 

 

 

 

  活动正值世界地球日的后两天,活动主办方安排党员和白领们在完成各组任务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向路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环保节能的小知识,唤起大家为地球“减负”的意识,通过“接力小程序”一起为环保接力,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碧水蓝天。

  老物件变身新时尚,主题展推动环保理念入心,助力分类工作上星

  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区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上海天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辖区内社区环保达人,利用工作和生活中的闲置物品,推出了主题为“玄‘圾’妙策”的装置展。

环保袋

自备餐盒、随行杯

  变废为宝的工艺品

    认真观看本次展览便能发现主办方的用心之处,不仅是展品,连展品说明台卡也是由名片夹变身而来。据悉,这些名片夹均为辖区内广大白领、居民提供的闲置物品,主办方通过这一方式无声地向大家宣导“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环保理念,希望大家见‘圾’行事,减少垃圾的产生,减少污染,让生活清洁起来,每个人为SHANGHAI共同完成一份地球作业。

常态化垃圾减量行动

  在短短3小时的活动中,7000余位企业白领、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公益环保的接力活动中,并许下了他们的分类承诺。60余家企业、上百位志愿者认领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100+行动项目(环保微课和减量行动马拉松),预计未来3个月内,园区、企业将开设环保微课15场,并将形成常态化垃圾减量行动,推动徐汇区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台阶。

  据了解,《条例》颁布后数月以来,徐汇各大园区、企业都拿出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

  强生中国在办公室倡导办公区域不设员工私人垃圾桶

  标致雪铁龙提倡咖啡渣集中回收利用

  思科中国研发发起“工程师”外卖分类挑战活动

  百事通提出“环保+普法”口号

  海博园区提出“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主动自觉分”三步行动方案

  普天科技园推出生态文明系列主题党日

  复星科技园推出“物业和客户分类双考核机制”

  G7软件园推出“楼层示范分类”星级榜

  漕开发物业、华鑫物业推出“垃圾分类示范楼”

  一个个办公环保“新时尚”,一种种简约循环“新生活”,一支支环保节能“新力量”正在徐汇辖区内的园区(楼宇)中持续快速升温,共建垃圾分类示范区,共治源头分类100米,共享“美丽徐汇”发展成果的公益行动正在全面推动中。

  此次活动为

  “垃圾分类——徐汇在行动”

  文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21场活动,场场精彩

  期待大家的实践与参与~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徐汇区委组织部、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徐汇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