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徐汇:铭记英雄,缅怀感恩!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4-04

  

    一场大火,宛若魔爪,所掠之处,生死相隔。

  3月31日,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救援过程中,30名扑火人员突遇山火爆燃,葬身火海。

  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年仅18岁。

  今天,我们泪别英雄,痛悼这30个曾经鲜活的生命!

  请记住他们的样子!

    清明将至,共同缅怀

街道机关党组织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

  为了积极引导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树立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号召大家向革命烈士学习,弘扬传统美德,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漕河泾社区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碑等方式,祭奠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

  3月27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进行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共同缅怀为全国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以告慰烈士英灵。

三中心党支部

  3月29日上午午,漕河泾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党支部、网格中心党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祭扫。

嘉萱苑居民区党组织

月河居民区党组织

金谷园居民区党组织

张家园居民区党组织

凯翔居民区党组织

佳友居民区党组织

东荡居民区党组织

漕东居民区党组织

宏润花园居民区党组织

科苑居民区党组织

南二居民区党组织

馨汇南苑居民区党组织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艰苦奋斗时期做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由无数革命先烈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漕河泾街道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