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跟着明(民)星做志愿 IG战队队员探访星星的孩子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1-22

   上海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是上海第一家服务于自闭症等发育障碍儿童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这里生活着一群“星星的孩子”。1月22日,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孩子们迎来了两个特殊的大朋友——阿水、宝蓝,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犹如邻家大哥哥,但他们身上那件印有队徽的白色队服却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正是夺得包括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在内一系列荣誉的IG战队的两名世界冠军,JackeyLove喻文波(阿水),Baolan王柳羿(宝蓝)。在电子竞技赛场,他们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是真正的SUPER STAR。今天,他们将在这里陪伴孩子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世界冠军阿水、宝蓝

  一大早,喻文波和王柳羿早早来到了星雨康健园做准备,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园内老师们的夸赞。小朋友陆陆续续来上学了。涵涵和小颖这两个小朋友虽然没有接触过电子游戏,更不知道眼前的这两个大朋友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但是两位大哥哥的亲切友善让小朋友迅速卸下了心防,很快他们就玩在了一起。喻文波和王柳羿陪着涵涵和小颖一起画画,两个小朋友也兴致勃勃地向他们介绍上海体育馆、上海的公交车,以及他们的幼儿园。不一会儿四人甚至开始以“兄弟”相称,气氛十分融洽。画完画,他们又拉着两个大哥哥奔向操场,玩滑滑梯,玩捉迷藏,两名电子游戏高手和孩子们玩着简单的儿童游戏,为孩子们提供贴心的守护,忙前忙后,欢乐的笑声洒满操场……中午时分,两个小朋友邀请大哥哥一起共进午餐,世界冠军和孩子们坐在小饭桌边,吃着同样的饭菜,笑声不断,午休时间,两个孩子在哥哥们读着《小王子》的故事声中睡着了,温馨的画面让周围的人都非常感动。

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展示绘画成果

拉拉手,我们都是好朋友 

一起吃午饭

一起玩游戏 

该睡午觉了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喻文波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但感觉他们比自己想象中更加活泼,而王柳羿则述说了爱说话的涵涵和他之间的趣事,对涵涵那么喜欢“上海体育场”表示印象深刻。他们也希望大家更加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两名年轻的世界冠军也通过镜头,向大家发出号召“成就志愿之心,幸福如影随形,欢迎加入志愿者队伍”。

  “跟着明(民)星做志愿”活动是上海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腾讯企鹅号发起的“暖暖志愿”行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徐汇区精神文明委主办,徐汇区文明办承办。活动邀请偶像明星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正是借助他们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广志愿文化,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活动的队伍中来。

     注:本次活动的拍摄已获允许。

    (信息来源:徐汇区文明办 摄影: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顾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