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品致滨江 众享步凡 徐汇滨江组建首个路跑志愿者团队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21

  曾经,这里是上海最繁忙的工业码头、东亚第一航空港,斑驳旧址、巍峨塔吊向我们诉说着昔日的辉煌。

  如今,这里摇身一变成为迈向卓越的水岸,成为人们品质生活、精神享受的代名词。

  随着黄浦江两岸的全线贯通,草丰林茂、鸟语花香的徐汇滨江成为沪上跑友们的聚集地,被亲切的称为“最美跑步圣地”。绵绵夏夜,滨江沿线灯光璀璨,江风阵阵,尤为适合夜跑。

  为提升市民游客在徐汇滨江的获得感、体验度,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跑友争当市民修身、文明宣传的参与者、宣传者,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徐汇区文明办、综治办、滨江管委办同西岸集团联合Adidas、RUNBASE服务基地,重点面向滨江区域的跑友发起了志愿者招募,首批吸纳50跑友组建了徐汇滨江路跑志愿者团队。

  2018年7月21日上午,“品致滨江 众享步凡”徐汇滨江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在徐汇滨江RUNBASE服务基地举行。上海市文明办、徐汇区领导,西岸集团负责人以及徐汇滨江路跑志愿者、安保志愿者、平安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21名身着专业装备的跑者志愿者一一登台亮相并集体宣誓:以公益为名,以初心为怀,科学健跑,爱护设施,保护环境,遵守公约,加强自律,服务平安,做时尚、互助、友爱的文明徐汇人!

 

  宣誓结束后,《徐汇滨江文明公约》、《徐汇滨江“八不”文明规范》同步发布,旨在寓柔性管理于人性化服务,引导市民游客共同守护高品质的开放空间,助力即将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西岸峰会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Adidas RUNBASE作为全国首个全年无休公益跑步基地在徐汇滨江正式启动以来,一直为广大跑友提供免费寄存、休憩更衣、应急医疗、跑步指导等服务,用行动阐释志愿精神。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授予Adidas RUNBASE服务基地“徐汇区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该基地将作为滨江志愿者项目的运营平台,发挥志愿者“招募、交流,服务、展示、对接”五大功能,推动相关活动的常态化运作。(信息来源:徐汇区文明办 摄影: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朱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