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全民饮茶周徐汇分场活动 让茶香书香融入生活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9

 

  “不苦不涩才是茶。假若你喝到的茶是苦涩的,那么,不是茶农做坏了,就是茶艺师泡坏了。”那如何才能喝到安心茶,安心喝茶?4月15日,由上海市茶叶学会、上海市茶叶学会少儿茶艺工作委员会主办,徐汇区旅游局指导,徐汇区茶文化学会承办,在桂林公园八仙台草坪、四教厅正门长廊举行的第五届上海全民饮茶周徐汇分场活动,就让市民游客喝到了“一壶好茶”。

 

 

  本届全民饮茶周的主题是“全民饮茶 健康全民”。当天,在徐汇区茶文化学会会员单位提供的茶文化公益展台,市民游客可品茗、观赏国粹名茶。四教厅内,大可堂普洱会所的茶道表演;徐汇区茶文化学会的“如何泡好一杯绿茶?”主题讲座,以及读白茶书房的《茶器鉴赏讲解》等茶道、茶器、茶品、美学鉴赏活动一一展开。

 

 

  “茶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瑰宝。喝茶有益健康人尽皆知。我们开展公益饮茶周活动,就是要让更多市民提高对茶的鉴别能力,喝安心茶。” 徐汇区茶文化学会秘书长黄幼华 介绍说。大可堂普洱、武夷名茶—雀舌、私房定制茯茶……当天,桂园茶馆、大隐书局、袋表作、国茶研习院、读白茶书房、香·方向工作室、 遇到你要的时光茶馆、上海大可堂普洱茶馆、上海纯在文化传播工作室、和厚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邓时海普洱茶文化推广中心、上海龙华素斋禅悦食品有限公司等徐汇区茶文化学会成员单位,精心挑选了六大类茶品,以公益形式为市民朋友“泡一壶好茶”,让市民游客品鉴:品名茶赏茶器读茶书,感受茶文化的精妙之处。

 

  “普洱茶、成于简、贵于真;品茶士、求其真、归于简。”当天,来自云南哀牢山海拔2000米梯田之上、千年古茶园种植的“阿密车”普洱茶展台前,人头攒动。“‘阿密车’是一首我们哈尼族妈妈唱的歌谣。哈尼族妇女非常辛苦,带孩子、采茶、种梯田红米。”阿密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文英介绍说,“徐汇精准扶贫,徐汇区茶文化学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红河梯田茶走出了大山,也把‘妈妈的温暖’带到了徐汇。”

  当天,八仙台草坪上,吴中路小学、南洋中学二支少儿明星茶艺队和在现场为市民游客表演了茶艺。“徐汇茶文化学会将全面推动少儿茶艺走进学校、家庭、社区,倡导全民习茶,促进中国茶文化传承。让孩子从小习茶,在识茶、泡茶、品茶、奉茶的学习过程中,种下包含着‘善良、包容、感恩’的‘茶’的品行,因茶健康、因茶和谐。”

  主办方介绍,围绕呈现中国茶文化魅力开展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徐汇茶文化的普及推广,为爱茶人士搭起交流、学习中国传統文化及茶文化的平台,以茶会友,分享茶香、书香、茶道、茶器、生活美学空间,构筑“合·和·乐·道”的人文氛围,让茶香书香融入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