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举办建团十八周年慰问演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9

  4月19日,徐汇区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举办建团十八周年慰问演出。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戚泉木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讲到:在市委宣传部、徐汇区委等17家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举办上海百老团建团18周年百老百场讲、展、演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慰问演出,这既是纪念习总书记给百老团来信公开发表10周年,也是庆祝百老团建团18周年。整场演出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这是百老功勋艺术团向大家作首场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由上海百老团副团长、《杨乃武与小白菜》中小白菜的扮演者孙启新和青年歌手蒋雨彤担纲主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江姐》的扮演者任桂珍老师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广大观众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限信赖,至诚热爱,唱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深情,全场掌声经久不息。饶余鉴老师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女歌唱家史燕谊演唱的《江山》,都深受观众欢迎,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著名功勋艺术家们的崇敬之情。女高音歌唱家李坤演唱的《青藏高原》,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马莉莉演唱的《风雨同龄人》,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们无不为老艺术家的深厚艺术造诣而赞叹、而拍手叫好!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拥有600多名老同志,这些老领导、老将军、老红军、老英模、老专家、老教育家、老科学家、老艺术家们的凝聚,形成百老团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德育教育的丰富社会资源。

 

 

  18年来,开展青少年德育教育6500多场,受众青少年500多万。中央领导多次指示,将上海百老团推向全国,号召“全社会学习上海百老团的精神”,连续7次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21次获得上海先进,成为全国德育教育品牌,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

 (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朱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