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政协徐汇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018年1月18日上午在市委党校礼堂胜利闭幕。

  上午8:30在市委党校礼堂举行大会选举。委员们纷纷走向投票箱,投下庄重一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周坚同志为政协秘书长,卢蕴玉、骆文两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上午11:10举行闭幕会议。区政协主席胡敏,副主席周秀芬、王萍、张黎明、李颖、许剑民,秘书长周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鲍炳章、方世忠、王醇晨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鲍炳章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立足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协商民主有新意,议政建言有亮点,民主监督有拓展,增进团结有成效,为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对区政协新一年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区政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推动协商民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以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为重要遵循,进一步研究把协商民主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的具体制度,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以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协商成果助力徐汇发展。二是希望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咨政调研,帮助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要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聚焦市、区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提出批评和建议,推动工作改进和落实。三是希望区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凝心聚力、履职为民上体现新作为。有效组织调动各党派团体、民族阶层和各界人士,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今年全市重点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共同为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凝心聚力。四是希望区政协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开拓创新上实现新提升。搭建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的协商平台,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部署,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区政协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重要会议、委员履职活动等提供支持帮助,确保政协工作顺利开展。

  区政协主席胡敏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标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在委员履职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做实做好。要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探索构建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二是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发出政协好声音。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组织多层次协商、撰写高质量提案、开展有效有序民主监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探索建立新型智库等,引导广大委员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带好政协委员队伍。区政协将进一步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增进委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社会荣誉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政协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