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图片新闻
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8

 

  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6日在市委党校大礼堂隆重开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炳章、王醇晨、朱成钢、徐国文、卢鉴、朱伟红、刘燕刚。会议由王醇晨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91名,实到255名,合乎法定人数。

  上午10时,王醇晨同志宣布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听取了方世忠区长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方世忠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政府系统目标管理制度,主要做好了四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创新徐汇建设步伐加快;二是着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幸福徐汇建设不断深入;三是着力彰显城区独特魅力,文化徐汇建设稳步推进;四是着力提高城区环境品质,美丽徐汇建设全面加强。一年间,区政府开拓创新,克难奋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徐汇滨江实现全线贯通,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府将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融入上海品牌建设,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二是优化功能布局,加快重点区域和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点区域项目,大力实施市区重大工程,着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三是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均衡发展社会事业。四是狠下绣花功夫,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能级。做实精细管理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扎实安全运行篱笆。五是厚植底蕴特色,全面增强城区文化软实力。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强化历史风貌保护,深化文创产业发展。六是突出绿色发展,构筑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强环境短板治理。全面提升绿化景观品质。

  报告指出,区政府将全面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政,强化对标意识,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做好“放管服”,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坚守法治精神,深化依法治区实践。

  开幕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胡敏、陈高宏、韦源、冷旭生、王宏伟、沈山州、钟晓咏、吕晓慧、纪晓鹏、黄国平、吕耀东、谈琳、晏波、周秀芬、王萍、张黎明、李颖、吴金水、杨慧亮、袁建村、彭秋萍等。

  列席大会的有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其他有关部门以及各街道、镇负责人;本区选出的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以及区政协全体委员。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原区四套班子的部分领导,部分外省、市、区政府驻沪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成员。

  (区人大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