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讲文明树新风
为了乘客 他们每天都在努力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16

   “乘客们,你们好,我是49路乘务员,工号……;欢迎您乘坐49路红旗路线车,我们将真诚地为您服务,本班车方向汉口路江西中路;上车请买票。”在每班49路发车前,售票员都会向乘客说上这么一段话,这段话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态度。

  为了规范和优化服务,49路车队还推出了“模范之星”车组,对社会有着五项承诺:规范操作执行100%、你赶我等做到100%、特殊乘客搀扶100%、特色服务用语100%、照顾动员让座100%。“模范之星”经过层层筛选,由一批驾驶技术好、服务水平高、参加志愿活动积极的队员组成,队员们带头争做服务零投诉、违章零记录、行车零有责事故的行业标兵,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监督。自成立以来,车组结合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的文创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为了给其他车队做出表率,该车队还定期进行文明礼仪培训,从文明语言的使用到举止规范,从个人形象的塑造到交通道德,通过系统培训,让大家加深对文明服务的认识。

  日前,为了喜迎“进博会”,49路车队更是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为展示上海“特色名片”和上海服务贡献力量。车队根据公司提出的“营运供应有序、安全稳定受控、服务品质创优、车容车貌靓丽、站容站貌整洁、管理手段创新”六大主要目标进行深化。车厢内部设备,全部车辆再次升级,语音报站器新增换乘地铁的信息、车内买票新增手机支付方式等,车容车貌也将进行“一周一检查”的模式;车厢外,全体乘务员统一着装,女性售票员盘起长发、化上淡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乘客们的到来。

  “为了乘客,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这句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工作人员的岗位座右铭,并一直努力践行着。他们始终拥有着作为上海公交行业排头兵的使命感,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自觉提高责任心,决心用更高的质量和要求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信息来源:新闻晨报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