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讲文明树新风
徐汇:徐家汇街道举行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05

  6月1日下午,徐家汇街道和东方商厦联合举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涂鸦”活动,旨在通过亲子涂鸦活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推广践行“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绿色理念,唤起忙碌的都市人群对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的认可。

 

  据了解,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建立完善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中提出,2020年底上海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要基本建成。活动当天随着亲子家庭纷纷到齐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来自商圈、学校和居民区的嘉宾及代表纷纷上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以及本次的活动送上企盼和祝福,并为垃圾箱画上第一笔。现场在校老师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和游客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带领学生宣誓“我为垃圾分类代言”,宣告本次的垃圾分类主题涂鸦亲子活动正式开始,从这一刻起,小画家们以不同分类的垃圾桶为画纸,用想象力为画笔,为这座城市的垃圾分类事业添上靓丽一笔。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完全契合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的相关要求,发扬“从自己做起,从孩子抓起,一起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美丽城市献上一份微薄之力”的精神,用手绘垃圾箱等形式展现出徐汇居民对垃圾分类推广和净化环境的期盼及决心。(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