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讲文明树新风
凌云街道学雷锋活动开拓环保主题新内容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09

  3月6日,“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幸福凌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嘉川路小游园举办,受到众多居民欢迎。

  学雷锋活动年年举办,凌云街道今年的活动却呈现了新内容,不少参与其中的居民很快发现不同:“环保”成为了活动关键词。活动现场,一台联动微信的照片打印机上贴着为数不少的“学雷锋”相关照片吸引了社区居民的视线。原来这里是“环保雷锋大挑战”互动游戏的一部分,答错问题的居民需要现场完成“雷锋”任务,并与其被服务对象合影,之后打印成照片;还有不少居民有感于现场的志愿者服务,留下美好公益一刻,打印出来现场分享。“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互动游戏同样参与者众,参与居民接到各类“垃圾”卡片后,投入面前的分类垃圾箱,在游戏的过程中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废弃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以前完全不知道的,长知识了。”居民在参与游戏后感觉很有收获,“以后垃圾分类处理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也是良好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从自己做起为环保出点力。”活动现场展示着不少垃圾分类小知识、生活垃圾分类图解等,助推环保生活好风尚。

 

  除了“环保”主题活动,传统服务类目如家电维修、修伞、理发、政策咨询等依旧服务广大居民。据了解,3月2日-3月6日,除了嘉川路小游园的主会场活动外,凌云街道28个居民区还以分会场形成开展了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统服务与环保主题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不仅服务居民需求,还重点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内容和方法,收获居民好评。(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