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讲文明树新风
制作狗年生肖灯笼 传递文明养犬理念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26

  随着狗年新春的到来,日前,徐汇区凌云街道和平居民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寒假生肖灯笼制作”活动,寒假活动叠加年味,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参与。

  随着活动开场,居民活动室内一片欢乐氛围,50份灯笼组件被一一发放到学生们手中。根据说明书操作,孩子们开始了灯笼制作:剪、贴、粘……经过耐心摸索制作方法,悉心投入制作过程,狗年灯笼陆续被制作得有模有样;再装上小灯泡,系上中国结和红穗子,连上手柄,终于制作完成。狗年生肖款的小狗灯笼像模像样,只待点亮元宵。“等到元宵节晚上,带到小区逛逛,肯定很有意思。”参与的孩子们满怀期待。

  传承传统年节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之外,主办方还透露,本次狗年生肖灯笼制作活动还是一次小区文明养狗的宣传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举办有意义的文化活动是其一,今年正好是狗年,制作小狗生肖灯笼,还希望能够传递文明养犬理念,为创全巩固成果。”居民区负责人这样表示。随着小区养狗家庭日渐增多,宠物粪便不文明的处置方式日益凸显,通过狗年生肖灯笼制作,不仅营造出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传统文化,也希望融入文明宣传元素,让孩子们带动整个家庭和周围的小区居民文明养狗,提升小区公共环境。活动最后,孩子和家长们带着灯笼制作的成品,共同在一幅“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创建社区健康环境”的条幅边合影,传递文明理念。(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