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讲文明树新风
徐汇龙华书友会举办送春联特别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1

   “迎新年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俗习惯。为了增添龙华社区居民迎新年的节日氛围,日前,龙华街道举办了“联动龙华 喜迎新年——龙华书友会俱乐部送春联活动”。活动共有10位“龙华书友会”的成员和60多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书友会的成员现场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精心创作了一幅又一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深受居民们的喜爱。

 

  “龙华书友会”是一支自治团队,成员包括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刚退休的文化工作者、爱好书法的社区居民等。“龙华书友会”定期在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邻里汇开展书画活动,而每逢节假日则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好评,同时也吸纳更多爱好书画创作的龙华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为传承和发扬龙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信息来源:徐汇报王志莲 通讯员谭一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