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徐汇区垃圾分类主题征稿等你来亮相!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3-26

  开展垃圾分类

  事关城市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件关系子孙后代、利国利民的大事!

  既需要政府部门全力推进,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

  你知道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吗?

  你会身体力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吗?

  1.当前,徐汇区“垃圾分类,我在行动”主题征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散文、绘画、摄影……形式不限,垃圾分类达人们快来亮亮相吧!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颁布施行,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引导工作,全面展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徐汇实践,徐汇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面向徐汇区全体居民征集“垃圾分类,我在行动”主题相关作品,形式不限,可为散文、诗歌、绘画、摄影、心得、感悟等。作品内容需突出“垃圾分类,我在行动”的主题,立意新颖、情感真挚,倡导环保理念,演绎城市精神。优秀作品将刊登在《徐汇报》、“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号、“文明徐汇”微信公众号、徐汇文明网等多个媒体平台上,作品一经刊登,稿酬从优(一篇作品只计一次稿酬)。

  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

  征稿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在全部来稿作品中评选出文字类和图片类若干优秀作品,并给予一定奖励。

  徐汇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2019年3月22日

  投稿须知

  1投稿邮箱:ljflwzxd@163.com

  2投稿需注明:【“垃圾分类,我在行动”投稿】

  3每位居民可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绿色环保、建设生态文明城区等题材进行创作,表现徐汇区区内垃圾分类活动开展状况,摄影、绘画类作品需有简短文字介绍。每次投稿作品不超过三幅,作品需为未在媒体平台上发表的原创作品。

  4来稿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图片来源 信息来源:徐汇区文明办)